close
羅太太事件經過數天的發展,起碼可以確定一個事實,就是政府的回應有多個版本,隨媒體掌握的證據和輿論的批評有變異性發展。這樣的現象值得總統府給一個清楚的說法,就是如果事實只有一個,為什麼第一時間總統不能給人民現在政府口中合情合理合法的解釋?總統府之前對媒體一張照片說整個故事不滿,現在應該由總統府拿出派車和輪休記錄舉證自己的故事是事實,並針對說詞不一公開致歉。 面對批評,8/1的聯合報報導一位黨籍立委透露,日前總統府與派系高層人士溝通,希望黨籍立委的批判就此打住,「大家發洩夠了就好」;曾經公然批評總統府處置不當的立委如李文忠等人,都接到支持者的謾罵電話,承受極大壓力。

這樣的現象亦應該要能讓民進黨心生警惕,為什麼當年批評連戰五百元便當打得政府灰頭土臉民眾大聲叫好,如今特勤人員幫羅太太澆花拿五百元誤餐費卻不能大張旗鼓的質疑。還遭到自己的執政政府將批評監督貶為委員情緒性的「發洩」,堅持改革的苦心還不能得到支持者的體諒。事實上,特勤人員究竟是每月拿六千兼職,還是每次拿五百「吃涼」,是上班時間迫於特權的驅使,還是出於私誼下班時間的義務幫忙,在事實確定之前,民眾只希望見到勇於任事的立法委員提出質詢認真檢討,希望媒體積極蒐證勇敢質疑,因為台灣的民主歷經改革開放政黨輪替,有沒有向上提升的關鍵指標就是政府的透明度和言論的自由度,走過黨國不分朕即天下的威權年代,陳水扁總統能不能讓人民相信台灣,堅持改革,就看總統能不能說真話,納批評。如果人民不能期望第一時間的第一個解釋就合理合法,起碼可以要求有不受感情干擾威嚴震攝的討論空間。8/1聯合晚報報導由於「羅太太風波」風暴擴大,外界產生「總統說謊」的質疑,讓陳總統相當介意,甚至向友人感嘆,「將心比心,有必要這樣窮追猛打嗎」?對民主進步寄與厚望的台灣選民,一點卑微的要求,應該也是希望曾因蓬萊島案誹謗官司入獄的台灣之子,將心比心,請總統體諒,大家如果真是窮追猛打,也只是愛台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