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主角也一心要散的阿妹事件,因為游院長的談話又點燃了零星火氣,還有副總統加入戰局。其實阿妹國歌事件凸顯的是三方面的腦袋不清和能力不足:處理台獨議題無力的中共、面對中共只有嘴巴有力的政府、和危機處理失力的唱片公司,張惠妹!只是一個原本有機會以台灣身分揚名華人唱片屆,卻意外成為三方犧牲品的可憐音樂人!

中共無力處理台獨議題的原因,就是中共根本不明白中華民國和台灣共和國有哪幾點基本差異,遑論阻止台灣走向獨立建國之路。首先,張惠妹唱的是中華民國國歌,當然是支持中華民國,而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固有疆域,是包括中國大陸,不論這是否合於現實,總是較規劃中的新憲法讓中共放心。再加上中華民國憲法前言還有當年修憲時民進黨也有舉手同意的「為因應國家未來統一之需要」等文字,加起來表達出「過去一中」和「未來一中」的「一個中國」感覺,不正是中共的最愛?雖然現在的現狀明顯就是一邊一國,但也可以解釋成是中共勉強還可以接受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結果,中共對一個歌手痛下殺手,除了對其他歌手有殺雞儆猴之效,所引發的台灣自主意識的反作用力,人民恐懼或不滿的離心力,對中共所希望的「寄統一希望於台灣人民」,根本就沒有正面的幫助,還可以成為民進黨凝聚情感操作議題的工具。

台灣執政當局面對中共除了修理已經被中共修理過的歌手,選舉時刺激中共激出選票,對於在戰場和商場上打贏中共有什麼計畫,有多少勝算,總是說不出令人放心的答案。熱心於公投、新憲等計畫,至於為什麼在沒有必勝的把握之下要先刺激敵人,算是什麼樣的戰術盤算,就不怎麼熱心說明。被媒體說是台灣天后的張惠妹,連換兩家唱片公司,兩家唱片公司都讓她獨自面對槍林彈雨,張惠妹說得越多,錯的越多,但是少有人注意到其實她根本什麼都不需要說,該解釋的是唱片公司,老東家豐華唱片應該解釋為何接這個唱國歌的工作,和面對中共封殺他們的看法。新東家新力唱片應該說明她在大陸辦演唱會是否受阻,她有沒有向中共「認錯」為市場低頭。張惠妹本人只需要重複一句話「音樂和政治應該分開」!她喜歡唱歌,她唱的開心,也希望她的歌聲能讓聽眾開心,這不就是她最簡單的心願?為什麼在被封殺之後還要在海峽兩岸被追殺,兩岸合作緝兇都沒有這樣的組織和默契,現在這樣的情緒除了升高對立,對兩岸的進步有何幫助?

至於發言引發風波的游揆,呂副總統和張惠妹,學學侯佩岑吧!面對記者只要一句:公司有交代不回應這個問題。就可以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並等待事情過去。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有些實在難說的事,說不好就不要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