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六遊行後又意外引爆藍綠對遊行人數的口水戰,但是到底是誰挑起這場數字大戰呢?其實,蘇貞昌原本只要規劃五十萬人的大遊行,是陳水扁總統加碼到一百 萬,如果數字不重要,那阿扁總統此舉就叫無聊!

中國時報329小社論說市府過去從未公佈遊行人數,遊行是為國際發聲,馬市長公佈市府版既不聰明也沒意義。但是報載馬市長又表示去年313和今年319的遊行都有公佈數據,而市警局估計的人數也都比主辦單位公 佈的人數來的少。是中時沒有善盡查證之責陷馬市長於不義,還是市府為己開脫,查一下中時自己的新聞電子資料庫就知道。在一個民主國家,不論媒體還是人民,都是為著「知的權利」(right to know)奮鬥,如果政府不說,人民和媒體應該追著逼問,哪有主動公佈官方統計數據叫不聰明和沒意義之理?如果向國際發聲,指的是萬眾一心,人數說出來嚇死你,那就說兩千萬人齊遊行,嗆聲中共最有理!民進黨說百萬人遊行叫滅自己威風長老共志氣!中國時報認為對326遊行人數追根究底沒意義,我卻覺得追查探問此事於人民大大有益,基於人民知的權利,我們可以從這個數字爭議問問執政黨,媒體,政治明星三個問題,人民有權知道這些事實的真相:

第一、檢驗民進黨是不是一人政黨?

去年總統大選前夕,面臨中國五百顆飛彈的長期威脅,阿扁如夢初醒地宣稱兩岸有戰爭之虞,所以硬要發動防禦性公投,於是民進黨全黨上下高呼萬歲,口徑一致齊稱五百 顆飛彈確有戰爭之虞;不過一年光景,飛彈倏忽增加到七百枚,中國人大還通過「反分裂法」,授權採行「非和平手段」武嚇台灣人民,阿扁總統卻忘了發動防禦公投 的神聖職責,推說沒有戰爭之虞,於是民進黨全黨上下又高呼萬歲,人畜興旺地沈醉在嘉年華式的大遊行。阿扁要百萬人民站出來,蘇貞昌就動員百萬,動員不了 百萬,就自我催眠有百萬,宰予晝寢還不准別人搖醒他的春夢?這樣的一人政黨、馬屁政黨,卻掌管著台灣的政經大事,台灣人民當然有權知道民進黨的昏迷指數!畢竟,在王馬相爭扁宋再會的態勢下,民進黨是很有可能成為永久執政黨!

第二、判斷媒體是否為弱智媒體?

媒體不是特定政黨的發言人、傳聲筒,媒體是民主政治的第四權,是人民的看門狗,如今看門口對著政黨搖尾巴。這年頭連寵物會算術都早已不是新聞了,但我們 的弱智媒體卻連數人頭的加法都畢不了業,這像話嗎?如果明明遊行人數相距百萬甚遠,媒體還配合政黨演出, 在市府版出爐之前只會跟著主辦單位餵食的消息數據為其背書宣傳,怎麼為人民監督政府?當主流媒體只知道拿著壹週刊照抄勁爆消息,跟著政黨消息來源全文照錄,台灣不過是另一個共黨統治的國家,共產黨是高壓統治著媒體,但是媒體弱智到被統治,人民處境是五十步笑百步。

第三、判斷政客智商是否足堪大任?

馬市長必須證明他的團隊借集會場地都會凸搥,但卻有能力掌握遊行人數,有效疏導交通。自他取消329在大安公園宣佈參選黨主席後,各方紛紛提供馬團隊辦事不力的證據,大至風災的處理,小到寄送活動邀請,處處都見疏忽陋習。提倡大歷史的黃仁宇說,資本主義就是在數字上管理,如果連事實問題的數目字都無法掌握,這個政府如何運作?如果台北市政府連遊行人數都無法精確掌握,那麼馬團隊不僅僅是螺絲鬆了而已,根本就是瀕臨解體邊緣!馬市長要角逐在野第一大黨的黨主席,更要挑戰二○○八年的總統大位,台灣人民有權知道馬市長的民主治理能力是不是還停留在前現代!遊行就算沒有百萬,真真只有二十七萬?無論是否由他主動挑起這場數字爭端,既然出現爭議就要有本事講清楚說到贏,否則輸的不是數字多少的爭議,是他治黨經國的管理能力。

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政治人物不欺民愚民,傳播媒體敢監督制衡,政府資訊都透明可信,這才是我們和「中國」的不同,也才是我們要捍衛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