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看到台灣政府要申辦奧運的消息時,忍不住問身邊的朋友,台灣誰會相信我們可以申辦2020年奧運?如今奧運議題成功成為媒體話題,兩派意見你來我往好不熱鬧。不消時,行政院長謝長廷又表示:少數人說申辦奧運不可能,把台灣說得一無是處,根本是「欺負自己國家」。很高興看到自從「不愛台灣」這個詞用爛之後,可以有新辭來形容反對政府施政計畫的民眾。謝長廷是值得嘉許的,因為他對申奧的論述有推論有證據,如果反對者未能針對他所言拆解,純粹的反覆陳述反對意見,無異是坐實了民進黨口中泛藍的失敗主義和慣性制肘。

謝長廷說台灣競爭力世界排名在十名以內,怎麼說沒資格辦奧運?請問院長,台灣的競爭力包含民間和政府的整體評估,單純評估政府效能的調查,台灣政府世界排名又是第幾?台灣民間旺盛的行動力和政府的牛步貪腐早有既定印象,慈濟921重建完工多時,請問政府在計畫興建體育設施申辦奧運的同時,對於921重建的品質和時程是否已有了反省和成果?

謝長廷說1968年墨西哥能辦,1988年南韓能辦,我們國民所得還比較高,為何不能辦?說句不重聽的,如果發現這兩個國家在申奧條件不如人的情形下能獲選是因為中共的支持,台灣該怎麼辦?起碼我們知道這兩個國家在爭取國際支持上不似台灣有這麼大的困難,連和台灣人民利益相關的世界衛生組織,台灣在獲得美國的支持下都無法突破中共的反對進入世衛,在申奧這件事上,台灣有能力和申請加入世衛一樣獲得美國的支持嗎?台灣政府能不能,願不願意,去說服中共至少不要反對呢?

謝長廷說台灣不論經濟,各種發展,辦奧運綽綽有餘,現在需要的是民意支持。是啊,台灣從各方面看來是一個國家無庸置疑,參加聯合國或是世界衛生組織綽綽有餘,政府一次次動員了民意的支持,換來了執政的權力,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呢?喊了好多年的巨蛋還沒孵好,體育教育長期不受重視,連台灣國球棒球,輕少棒選手運動傷害和職業發展問題都未見政府灌注心力。謝長廷說得好,台灣的精神就是在困難、有限的資源中,創造無限的可能性。那麼我們就申辦看看,這一次,政府不要再像治水一樣,給個幾頁A4報告,一開口就是8年8百億的要通過個10年一千億搞建設申辦奧運。先用手上的錢,讓台灣止跌回升。高雄的捷運又因地層下陷出問題,謝院長如何說服大家他搞不定捷運卻辦得好奧運?不要老是政府有夢最美,人民失望相隨。不要動不動就先說人民不支持,搞「自殘」,雖然自殺的人越來越多,台灣人民可是敢以漁船堵日本軍艦,大聲說釣魚台是台灣的;面對中共飛彈威脅,也讓李前總統過半連任,台灣人民有勇,只盼政府有謀,謀定而後動,「愛台灣」才不會有一天被消費到連轉移注意力的價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