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覺得很憂鬱,生活中的不順利已經烏雲罩頂,觸景傷情的機會又總是遍地可及。今天朋友問我為什麼心情不好,我只能無奈的說:我只是覺得生命為什麼這麼艱難。他說你已經說好多次,到底是難在哪?大概就是難在看不開生命是如此艱難吧!

有天看報時得知名模林志玲曾對來探病的友人說:你永遠不知道生命什麼時候會轉彎!霎時很為她覺得心酸。感覺她在這批名模熱中是最有涵養和修養的明星,卻突遭橫禍中箭落馬。當了十年模特兒,暴紅沒兩年,就要面臨這樣的人生困境,事業前途未卜。打開電視,日日夜夜是人間煉獄紐奧良,初時我只懊悔怎麼沒有及早把紐奧良排進我的旅遊行程,順便看看美國是否能從中反省到自己對他國苦難的冷酷和卸責。但是隨著災情的擴大,心情越來越沈重。我總是想起一個從紐奧良來的美國同學,他曾在他的研究室指著一幅照片跟我介紹他的家人,最近幾天照片裡的綠地和笑臉越來越清晰,我卻始終鼓不起勇氣問他好不好。

人家總說憂歡有時聚散有時,這是生命的本質。聚散紛如此,悲歡豈易齊。那麼希望開心的時候多過不開心的時候算是過分的奢望嗎?可以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間長過分離的時間是一種痴心妄想嗎?想起一首詩:人生恰似風前絮,始也聚散,終也聚散。只做連江點點萍,歡也飄零,悲也飄零。柳絮因風起,飛舞在風中是自由自在,還是漂泊無依,到底還是存乎一心,要讓生命不那麼艱難,我還是事少經心,多做少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