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選舉結束,民進黨一副閤家團圓的氣氛計畫2008總統大選人選,國民黨則每個人都很生氣的開研討會檢討敗選。似乎眾人都覺得民進黨過關,國民黨的難關卻正要開始。

國民黨檢討敗選的習慣向來是對人不對事,見樹不見林。簡單講,國民黨會輸就是因為民進黨卑鄙。從319的兩顆子彈到黃俊英最後遇襲的走路工事件,國民黨似乎一直沒有注意到一個現象:當民進黨什麼票都要什麼步數都用的時候,國民黨卻還是讓人感覺什麼事都不做!台灣棒球在杜哈亞運拿下金牌,林智勝的最後一轟讓台灣反敗為勝,但是如果沒有前面辛苦打下的每一分,再強的最後一擊也換不來勝利。同樣的,國民黨若是有其自以為的實力和努力,選前最後的奧步也不至於讓選戰豬羊變色。國民黨的敗選檢討如果還只是停留在總統大選就是輸在兩顆子彈,市長選舉就是輸在一卷錄影帶,那就是對自己地方建設政績不足,選戰過程曝露出的顢頇愚鈍置若罔聞。有人批評謝長廷在高雄都是搞些看得見的花稍小工程,但是比起過去像是台灣廢棄鐵工廠的高雄,高雄人起碼有煙火可以看,有地方可以修憩,有些不一樣可以拿出來向外地人或返鄉的遊子說嘴。當和各種弊案或多或少有牽連的陳菊(勞委會主委下台),謝長廷(局處首長被起訴),陳其邁(父親被起訴),和陳水扁(家族案多不及備載)紛紛在高雄助選大談政績的時候,是什麼讓國民黨不敢直攖其鋒?國民黨能不能保證只要自己執政,高雄市民不但可以享有目前的“花稍小工程”還可以有長遠的大建設?國民黨敢不敢保證自己執政,高雄不再有工程弊案不再有人關說受賄壓榨外勞?國民黨既然把選戰層次拉高到清白對貪腐,為什麼黨主席不敢在投票前保證老實的讀書人黃俊英不會發走路工,像蘇貞昌對羅文嘉那樣,以自己加上所有北縣立委的政治前途力保羅文嘉的清白?國民黨自己設定出的選戰文宣,就要有足夠的自信,「人格」是黃俊英對上至今不願意說出高捷弊案中“有力人士”是誰的陳菊最大的優勢,高雄選舉就是清白的黃俊英對抗包弊貪腐的陳菊!當一個政黨可以設定這樣的選舉主軸,最後卻沒有辦法在選前擔保“絕對不可能有直接證據證實黃俊英賄選,”照著民進黨的北縣選舉考古題照答,老師都送分了還不寫答案?這樣的選戰要檢討起來缺失當然是罄竹難書!

    選後謝長廷鹹魚翻身,是因為他一人力扛北高雙城,用他的愛河經驗幫民進黨在台北做形象廣告,在高雄賣產品賺錢。相比之下,郝龍斌選贏還號稱國民黨內明日之星,馬英九的政績卻還是要靠馬英九自己背數據,感覺不出來馬規郝隨台北的明天就會更好! 陳水扁都已經被謝長廷說是許純美叫他不要來助選,國民黨還期待著靠阿扁助選?當民進黨藉著討論2008 總統候選人,思考著如何擺脫阿扁一家的陰影,國親兩黨還忙著慰問慰留宋楚瑜,選後國民黨愛之責切的批評自己的黨主席和候選人,親民黨搞含淚泣訴的白爛劇…沒錯!民眾已經對貪腐感到憤怒,但是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泛藍打選戰可以比較笨,但是起碼要讓選民相信做事會比較聰明!當投票率越來越低,廢票越來越高,國民黨的敗選檢討不該再只是找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是時候檢查一下駱駝身體為什麼這麼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