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論文寫得有點煩
決定來貼個文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覺得還不錯的食物
都是很簡單又好吃的
因為我也沒有耐性和能力做什麼複雜的大菜

南蠻雞 (據我前日本室友說南蠻是南歐的意思)
需要的材料
Part 1:雞肉(無骨雞胸肉或其他沒皮的)、麵粉、油
蛋打散一到兩個
Part 2(南蠻醬):砂糖 6大匙(table spoon)醬油4大匙,醋5大匙
Part 3(沾醬,也可用於其他日本式炸物)白煮蛋2,荷蘭芹(Italian parsley)西式黃瓜Sweet relish(放在漢堡裡黃黃綠綠的那種),檸檬汁,芥末粒(以上三項太麻煩可以不要,但是加了真的好吃窩),洋蔥1/4(真的不要因為看起來少就多加會都是洋蔥味),美乃滋(我用light mayonnaise)5大匙,鹽,胡椒
(白煮蛋可以用電鍋煮,把一張廚房餐巾紙整張弄溼放進電鍋,跳起來就好了)
Part 1
撒上胡椒粉鹽各少量,揉在一起均勻抹上肉
沾上麵粉
沾上蛋(打散)
將肉投入中火炸
Part 2
把醬油砂糖醋放入鍋中加熱煮開
(炸好的肉放入這個醬汁)
Part 3
做沾醬 (可以事先做好)
煮白煮蛋
把荷蘭芹洋蔥西式黃瓜切片
加入美乃滋五大匙(table spoon)鹽胡椒少許芥末(管狀的擠一小段)檸檬汁,全部拌在一起
這是最後沾著雞吃的沾醬,所以大家斟酌的辦吧!

油飯
泡米(overnight),米梅花牌sweet rice短
米,香菇,、蝦米(泡,炒過),雞肉(切細成絲)或豬絞肉
醬油,香油,麻油泡肉和炒肉
先炒米
要煮時水倒掉,熱鍋
開小火,淹過的米瀝乾,炒糯米炒三分鐘(小火)
香菇泡軟切細(不要泡水味道會在水裡)
一兩小時前洗香菇第頭洗乾淨
放碗上
放醬油(給顏色)覺得有點熟倒在另一個鍋,放油炒料(放香菇)
先放香菇,放肉炒,都熟了再放米一起炒,加一些些鹽,炒之後放電鍋,內鍋不放水,外鍋一杯水

香菇炒雞腿肉(報紙上看到的便當菜真的隨便做也不會失敗)
材料:雞腿一隻、香菇數朵、薑片數片、蔥少許、醬油膏兩大匙、米酒一匙、糖少許、勾芡湯汁一匙(可以不用)
雞腿用鹽跟糖醃5分鐘、切塊,快速過油至表皮焦黃約8分熟後,撈起備用。香菇泡水後瀝乾,與薑片爆香。倒入雞腿肉拌炒。
加醬油膏兩大匙、米酒一匙、糖少許。蓋上鍋蓋,燜住雞腿與香菇使之較快入味。放蔥花,最後勾芡湯汁,使醬汁更濃稠,等湯汁收乾即可。

日式馬鈴薯燉肉(看大小愛吃學的我個人不是很愛吃甜的菜,但是是很容易做)

材料

牛肉薄片6兩、馬鈴薯2顆、洋蔥1個、沙拉油1/2大匙
調味料
柴魚高湯2杯、酒3大匙、二砂糖3大匙、味淋2大匙、醬油3大匙

作法
1.馬鈴薯削皮、切滾刀塊,切好以清水沖洗,並瀝乾水分;洋蔥剝皮後縱切成兩半,除去芯,將切口平面朝下,再切成約1cm寬的細瓣。
2.炒鍋中加入油燒熱後,將牛肉片放入,以筷子快速撥散,以中火快炒,待肉色變白時,依洋蔥、馬鈴薯的順序,快速拌炒。
3.倒入高湯,以中大火煮沸,再依序加入調味料,轉中小火,烹煮過程中須翻動材料,讓材料均勻入味,煮至湯汁收乾即可。

年糕(在美國人的party很受歡迎,雖然不是真正的中國年糕)
1糖一杯
2butter1/2杯
3mix 1 and 2
4 加入蛋
放一個攪一次
共要三個蛋
(想做紅豆口味可以加入紅豆沙,自己煮太累了韓國店有賣罐頭)
5另放一鍋
糯米粉1b=16oz
加上
Baking powder 1 table spoon
6加入1 and 2 mix那鍋
牛奶2 1/2杯
預熱350F (176C)
烤40-45出現香味表層有點焦


優格麵包
需要材料
1Breadflower 250g 2 cups
2 Dry yeast 1 tea spoon
Milk ½ cup
3 Sugar (any) 1table spoon
4 honey 50g (3 table spoon)
5 Plain yogurt ( 原味優格)
6 Salt bit
7 unsalted butter 30g (2 table spoon)
步驟
1.Put all ingredients into a bowl
2.Mix and knead it. For 10-15 min. It becomes dough 捏揉麵團可能會到30分鐘反正就是捏到好
3.Keep the dough at certain temperature (30度)
電鍋外鍋放溫水。內鍋放麵團。蓋上蓋子leave it for 40 min.
4.打開麵團用手指按出現一個洞就是有發好
5.Cut into pieces and rest them 10 min. After 10 min, shaping whatever you want. Repeat 步驟3. 要把水倒掉換上溫水
6.Preheat oven 180C (300 F)
7.Bake it for 10 min (烤到出現香味黃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