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郭董的喜帖,新聞說他親筆寫下張張邀請:雖屬偶然、卻是緣份、『真』誠相待、『善』心擁抱、『美』眷天成,我們要結婚了,誠摯地邀請您來,分享我們的幸福與喜悅。報導說:他巧妙的將「真」、「善」、「美」運用在喜帖內文,這也是郭董在曾馨瑩身上所見的感覺,下方則是新郎和新娘的簽名。

首富親筆的喜帖帶給我的不是感動而是串串疑惑。

好奇怪!「善心擁抱」?是說跟他女兒差不多年紀的年輕新娘出於善心擁抱他,還是富有的他出於善心,擁抱了已經三十四歲的舞者當老婆?

「美眷天成」?這不是應該由別人來說的嗎?這個道理就好像,難道新人自己說我們真是郎才女貌早生貴子!這種話怎麼會是由新郎親自寫在邀請喜帖裡呢?

如果郭董一定要鑲上真善美來表示對愛妻的一片深情,我建議:真誠相對,善待所愛,美意延年。

結婚喜帖不是炫耀自己的善心和美眷,一個真善美的人在被這樣消費的同時也覺得為難吧!鑲字容易感動難,真善美也可以鑲成︰真贓實犯,善自為謀,美中不足。

我不知道為什麼郭董這麼有錢,手下也很多人才,結婚這麼大的事情卻沒有人幫他潤個稿,他寫的這幾個字可以拿去當國中基測國文考題,文句不通,引用失當,報導還一片溢美之詞,說他用字巧妙,現在真是有錢說什麼都對,有錢人什麼都好!

文字和語言的表情達意是一個人的涵養內蘊,短短幾個字,郭董的財大氣粗自我中心躍然其間。朋友說:首富什麼都好啦,尤其他還捐了這麼多錢!我說:是啊,只是外遇的時候叫妻子去談判就為了省兩百萬!有錢卻不能更有學養,只能捐錢讓自己更有名望了!畢竟修身養性難,沽名釣譽容易。 他的婚禮發言人前主播丁靜怡說,郭台銘近來更關心經濟民生議題,婚禮預算雖無法精算,但跟公益捐款相比,「婚禮預算只是冰山的一角」!冰山的一角啊!由此可知郭董是如何看待他花費的金錢!原來公益和婚禮是危險似冰山的錢坑啊!

其實我覺得我對於郭董是太苛刻了,他的誠意沒有人可以懷疑,他也值得一個美好的伴侶共度餘生,喜帖是讓大家分享結婚的喜悅,而我們都可以看出來他很開心,也許這就夠了!

國文程度不夠好難免貽笑大方。其實為文不需載道,動情唯在真心,簡單的文句就可以讓人很感動,最好的喜帖內文就是「我們結婚了」!看到下方並排的名字,想起新人的愛情和共同的經歷,自然的在心裡響起:好棒喔!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