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夜晚,朋友在MSN上問我:你明天要幹嘛?我說:睡覺和看日劇。她只嘆了一聲,甚至沒告訴我明天是情人節。大家的情人節都在幹什麼呢?

我今年的情人節,很幸福。

情人節的這天我把日劇Around 40看完了,不同於現在台灣熱播,本人我每週也同步線上收看的敗犬女王,這部片對於男女間交往面臨的問題都有更多面向的討論。因為女主角是精神科醫生,男主角是心理諮商師,所以其實就算觀眾不是女生,或是還是很年輕的女生,都可以從故事中學到正確的溝通和相處方式,不只是在愛情關係上的處理,還有人該如何面對自己和給予身邊的人需要的幫助。

故事線其實涵蓋了三種不同的女性生活:一個39歲未婚的女醫生,一個39歲結婚了十五年的家庭主婦,一個35歲剛結婚的雜誌編輯。差不多就反應了女生三種最可能的未來生活。如果你一直堅持我的幸福我自己決定,我要一個理解我的人,讓我活的像自己…最後很可能就是到了四十歲還沒有嫁出去。如果按照一般的人生計畫,好好的結婚有了孩子,差不多就是像那個家庭主婦,買了房子,小孩上學了,想要上班和家庭兼顧,焦頭爛額又覺得委屈寂寞。沒有在適婚年齡順利結婚,最後大概就會走到35歲女編輯的十字路口,工作上失望,要不要就選擇婚姻?什麼是你想要的生活?該不該堅持自己想要的生活?什麼是你想要的愛情和婚姻?要怎麼得到你想要的愛情和婚姻?喜歡的人在哪裡?怎麼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怎麼和喜歡的人一起走下去?上述問題很基本,差不多是每個女生都會煩惱的問題,神奇的是,差不多每個問題都可以在這部日劇裡找到答案。

情人節你在做什麼呢?希望每年的情人節你都是快樂的,不論你在做什麼,和誰在一起,只要現在的你覺得幸福就好了,因為,「與其為了將來會不會後悔而煩惱, 不如為了現在不後悔而生活」。人生充滿著選擇,重要的是「無論選擇哪條路,都會好好的走下去」。能夠真正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勇敢面對這樣的自己做出的決定,才能不後悔,不然,「無論選擇哪條路,會後悔的人還是會後悔」!這部日劇的結局很特別,卻正好反應出人生的變化性,愛情的結局有各式各樣的變化,隨著人的每個不同的決定和互動衍生出不同的故事。

我想起胡蘭成對張愛玲說過:「情是花開,是自生自美自凋謝,無可干涉。 我不能選擇不是因為我不愛你,而是我不這樣愛你!」從前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只覺得:屁!爛人說的鬼話!但是現在我卻覺得,愛情確實是自生自美自凋謝,其實我無法責怪別人不愛我,因為確實可能是我沒有理解他愛我的方式和我期望的不同,確實是我自己沒有改變我不喜歡的狀態,確實是我自己沒有做出正確的抉擇…我的幸福由我決定,我的幸福也由我判斷,情是花開,這朵花是我自己栽,自己灌溉,凋謝的時候也該俐落掩埋,「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重要的是在下一個花季,我可以學會細心呵護我的花,花落花開,都敢問自己:你幸福嗎?。

今年的情人節,我吃著特價4.99的心型Pizza,豪氣的乾著Diet Pepsi,解開了很多一直迷惑的問題,對於未來的選擇更有信心,我的情人節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