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起床沒來由的心情低盪,決定中午出去吃飯。畫了簡單的妝,還是沒有提振起精神,決定再噴點香水。

這瓶AVEDA pure-fume spirit 我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會用,因為我覺得每個人對味道的感覺不同,這是我喜歡的味道,不一定是我身邊的人會喜歡的味道。聞著精油香我覺得我的心情已經好到可以出門,於是前往熟悉的中國餐館。

一進門,老闆就說:怎麼一個人?我說:很忙,自己來吃比較方便。剛開始吃沒多久,老闆拿來一個大塑膠盒說:豬腳!回去放點醬油辣椒就可以吃了!雖然我偶爾可以從老闆那裡拿到點小東西,例如一小塊年糕和兩個包子,但是豬腳?如果我沒記錯,上次朋友說要跟老闆買,老闆是賣十二塊…不過,我這個人向來是把別人的善意當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馬上收下。

吃到一半,老闆突然來問我:怎麼樣?都還好嗎?我說:沒事啊…只是比較忙!老闆離開之後,聞著手腕上的茉莉香,我開始想:怎麼了嗎?我有不開心嗎?看起來不好嗎?

指導教授生病,是好一陣子沒辦法連絡上他了,但是論文寫得蠻順利的頗有進展(現在工作這麼難找,晚點畢業也不見得不好)。愛過的男生聽說要結婚了,但是反正男的不是我想嫁的,女的不是我羨慕的對象…何況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可以想見的會有越來越多我來往過的男生結婚,但是反正都不關我的事。 說有什麼天大的打擊是沒有,但是今天早上起床覺得情緒有點低落也是真的…忍不住看看座位對面的鏡子:看起來還蠻好的啊 !

起身去洗手間的時候在過道上和老闆打了個照面,我露出一個「我很快樂」的笑臉,摸著肚子說:吃得好飽啊!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我「裝可愛」的制式笑臉。在我們擦身而過的時候,老闆拍了拍我的肩頭,他從來沒有那樣過,我知道,那是一種安慰和鼓勵。

回到座位沒多久,老闆竟然又拿了一盒東西過來和一個塑膠袋:「這個給你帶回去,夠你吃一個星期 !把他們裝起來,別忘了帶回去!」我非常確定,我現在是要帶走遠超過我在這家餐廳消費金額的食物…突然想起來不知道是哪個算命的跟我說過:「你唯一不好的就是愛情運,但是一生都有貴人相助!」說實話,我覺得我來往過的男生也算是我的貴人,他們都陪我渡過了人生中的一個低潮,像一葉扁舟將我送到另一個灘頭。

結帳的時候,老闆突然問我:等下忙什麼?我很自然的報告出我整天的行程:去教堂,之後想去運動,然後回家寫論文。老闆說:對啊...聽聽音樂多運動…語重心長的談話讓我忍不住問老闆:「老闆我看起來是有怎樣嗎?你為什麼這樣問我?」老闆露出一種沈重的表情說:「就是臉上有一種倦…你這麼年輕不該這樣…」我哎了一聲說:就在寫論文啊…工作也還沒找到!老闆很堅定的說:會找到的!我又哎了一聲說:還是沒男友啊!這次老闆更是堅決,用那種老人家一目瞭然於世事的山東腔說:「早晚一定會出現的,那個倒楣鬼!」

我笑了!真心的 !開車回家的路上,忍不住想,八十歲的老闆年輕的時候應該傷了不少女人的心…貼心又會逗女生開心…女友或是太太大概常常在擔心 !

貼心的男人真是上天給女人的禮物,雖然對愛他們的女人來說是爆炸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