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在金鐘獎大獲全勝,但是看著螢幕上最佳男主角們的演出片段,我真的很為藍正龍和林佑威抱屈,王小棣導演這麼生氣真的是有道理的,他們兩個至少應該要入圍,我個人其實是看了這部戲才知道林佑威這麼會演戲。

其實我看波麗士大人和痞子英雄的時間相去不遠,兩部同樣以警察為題材的電視劇,我只為痞子英雄寫了感想。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我看完波麗士大人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的感受!這齣戲有點長,一開始看覺得節奏太緩慢,我想是因為要講的事情很多,王小棣導演真的是把拍連續劇當成是一種社會運動,我看完波麗士大人覺得很感動,而且徹底改變了我對警察的觀感。

看完完結篇的時候,滿臉淚痕內心澎湃的我其實只覺得,很感謝王小棣導演拍這部戲!我是看完這部戲,才真正尊敬警察大人!當我在路上拿到罰單,不會只是覺得很倒楣,我知道這是警察的工作,而且是很辛苦的工作。看到什麼案子破了,就會想到辦案過程中搜證緝兇等種種的困難和耗費的時間。如果痞子英雄是偶像劇,波麗士大人就是寫實劇,其實是很難放在同一個標準上衡量高下的。但是金鐘獎評審偏偏就要把他們放在一起相比,而且真的是很偏心,因為痞子英雄裡的兩位男主角,性格鮮明,形象固定,但是波麗士大人裡的兩位男主角,卻是從剛進警校畢業的菜鳥演到經驗豐富的刑警,痞子英雄對我來說,是好看的劇集,但是波麗士大人對我來說,卻像是一個人生的剪影,對林佑威飾演的那個警察來說,更是一個警察人生的縮影。

波麗士大人這齣戲裡有很多警察,不論是黑的、白的、灰的,其實都是維持社會秩序運作的警察,他們有他們不同的做事方式,他們和牽涉其中的人事物,翻攪出不同人物故事和形色萬象。痞子英雄很短,緊湊好看。波麗士大人則是很難給它一個評價,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可以輕易的看完一齣連續劇,然後滿足的說:真好看!但是當長路將盡,想起我自己走過的人生路,卻只覺得一言難盡。就像紐承澤頒獎時說的︰獎項是一時的,作品是永久的!恭喜痞子英雄劇組獲獎,他們的謝辭讓我很感動,可以看到一種單純的堅持獲得回報,是很美好的感受。謝謝波麗士大人劇組拍了這部戲,導演和男主角沒有獲獎我覺得很遺憾。但是我會一直記得警察真的是個辛苦又困難的工作,希望台灣的警察可以受到應有的訓練和尊敬,因為他們是真正的英雄!如果各位今年只能看一齣連續劇,我會推薦波麗士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