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見到第一任男友,電車穿過黃葉紛飛的樹林,開過一長排陌生的站名,看著一幕幕後退的房舍、街道、陽光撒落林間像是碎金滿地,我傻傻地想:要不是跟你約在這裡,我也沒有機會看到這些風景…黃葉滿天的季節,適合再見舊情人吧!金色的陽光,金色的秋葉,閃著黃金色光芒的流金歲月…

 

實話說,我的情緒和思緒都簡單到像是一張純白的畫布,也許是因為曾經耗盡了力氣,現在真的已經雲淡風輕,如果要說有什麼感觸,我想我,覺得很安慰吧!

 

分手十年了,他說:你真的一點都沒有變…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怎麼可能?真的老了…他笑著說︰真的啊!我這麼多年沒有看到你了,有誰比我更有資格這樣說!那麼,他變了嗎?我不知道…很多年前,當知道他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從沒有真正了解過他,我也許從沒有花心思認識他。但是有一件事情我知道他沒有變,當所有有過的承諾都人事全非,我仍然可以看見他眼裡的依戀。一段感情結束多年,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個人還收藏著和你的記憶,在乎你好不好,是在流浪人世裡的一份安慰。後來,我常常說:朋友比愛人更重要,因為當說愛我的人都離開了我的生命,是我的朋友陪著我繼續前進。見到他,我才明白,其實,他也可以是我的朋友,他放棄了我們的愛情,但是他沒有放棄我。十年,足夠淘盡所有不必要的情緒和想法,如今,就是個很簡單的關係,很簡單的情感。他說著這些年他想跟我說的話,其實我只想說:對不起;還有,真的謝謝你。那就是一段相愛但是也互相傷害的日子,如今,感謝時間,我們都可以說:曾經太過年輕…

 

後記

跟他見面,才知道他太太有看我的網誌,曾經想過不要寫這樣的文章,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或是紛擾,可是,終究我還是想要保有我私人的空間,它已經不私密了,但是我可以是自由的。

學妹:別來無恙!我和你老公恢復連絡,但是對我來說,你們就是高中認識的朋友,人偶爾會回頭望望過去,但是向前走的腳步不會停。一直沒有機會跟你說一聲謝謝,寫了這樣的文章,還是跟你說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