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跨年夜我都有同一個疑惑:為什麼跨年倒數時人們顯得這麼開心?

 

跨年倒數後的畫面年年都是擁抱、接吻、大喊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開始,人們還是和舊的一年一樣工作著並期待著假日,每年都有些新年新希望,不論有沒有達成現在多半也忘了,神奇的是,每年都有這麼多人擠在同樣的跨年地點興奮期待著新的一年。

 

2010年的最後一晚,我和先生一邊吃著火鍋一邊看著CNN播送著世界各地的跨年倒數,想起去年我和兩位單身的朋友是在舊金山跨年,前年我在Iowa跨年,想起在邁阿密、聖塔芭芭拉、台北…的跨年夜,這麼多年過去了,那些曾和我一起喊5、4、3、2、1、新年快樂的人,都是如煙的過去了。但過去這年我倒是見識到新年的力量,因為我去年的新年願望竟然真的實現了,我有了一個家!

 

2010年我的博士學位落袋為安,但是工作沒找著,也有了點一輩子單身的準備。如果是像布袋戲那樣每個主角出場都放首歌,我的主題曲大概就是蔡琴那首老歌:我和我自己的影子~遊遊蕩蕩~。在2009年末,我想新的一年要是能為自己打造個起點就算是不錯了。

 

沒想到,2010年2月12日我和我先生交往,3月19日去拿結婚許可,4月7號就在洛杉磯公證結婚了,12月回台灣補完宴客和所有其他程序,我也在洛杉磯找到了個給我三年工作簽證的工作。2010年新年願望真是進展神速,難不成我去年那篇2010年的新年文真的情感動天?2011年真是要好好來定個新年新願!

 

新的一年我要好好珍惜我擁有的,認真的、堅持的把我訂下的目標完成。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新願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