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說婚禮至少要籌備半年,我和我先生回台灣一週後就舉行喜宴,喜宴那天我喉嚨已經差不多不行了,之後去看醫生據說是扁桃腺發炎,我認為這是和我爸媽一直吵架和我向其他人不斷抱怨的自食惡果。才一週就講話講到喉嚨痛扁桃腺發炎,幸好我們只籌備一週。不過我從中學到的經驗倒是可以和各位分享,希望可以讓其他新人籌備婚禮更容易些。

先訂下婚禮秘書和攝影

雖然回台時距離喜宴僅剩一週,但一確定婚期我在美國就先定好了新秘和婚攝。只要在ptt貼個文應徵信件就會讓你刪到手軟。我的新秘定價是九千八百元我給她個整數一萬。其實新秘五千的也很多選擇,但我喜歡她的妝感和品味。婚攝則是三千六百元,便宜到我問他是有什麼問題。後來證明在兵荒馬亂的婚宴中,只有裝扮好美麗新娘的新秘和記錄下喜宴美好片段的婚攝是你最重要的倚靠。畢竟,喜宴上種種疏失和不爽都會事過境遷,有圖有真相,留下的還是照片。

訂下飯店和確定成本

喜宴不賠錢是基本,能小賺是目標,至少希望可支付我拍攝婚紗照費用,否則我飛回台灣累得半死娛樂眾人是在幹嘛?由於我人在美國,定飯店決定菜色和挑喜餅這些事情就都交給我媽,加上三姑六婆在旁七嘴八舌,講些什麼嫁女兒一生一次的話,很容易就搞得過High 。看到禮金簿有人包一千二,也有兩人來吃包兩千的,更覺得要不是我有盯住我爸媽,一定會賠錢。

確認宴客名單座位和收禮金人選

我在喜宴前一晚約六點半才知道我爸竟然是找他的助教來收禮金。我忘記我媽當時在汽車後座是講了些什麼瑣碎的事情帶到這筆,只記得我和我先生同聲大喊不行。由於賓客都是我爸和我媽的同事朋友,我之前完全沒留意他們請了誰和座位如何安排,更沒想到我爸會找他那連這學期可能被當學生的警告名單都打錯的助教收禮金,感謝神讓我在婚禮前一天發現這件事。

沒有確認宴客名單和座位是我最大的失誤。當我穿著白紗進場,在主桌坐下,看到主桌除了雙方父母和新人之外的其他人,我真的是很愕然。我慌張的尋找把我帶大的大阿姨和我姑姑、大伯。在我後方一根柱子旁的位置看到我姑姑、大伯、和表姊,我繼續找,在整個廳最後面最左邊角落看到我大阿姨…至於主桌上的那些人該不該坐主桌?我只能說,吵了這麼多架,我竟然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情可以是吵架的點,真的是要多看ptt結婚版。

在大飯店宴客

在大飯店宴客真的是省力許多,飯店經理對於我和我爸不斷的改流程充滿耐性,最經典的是我喜宴前一晚和我爸吃完宵夜又吵了一架,約九點半打電話給經理,跟她說我發現有很多儀式流程我剛剛才知道…經理說:其實剛一分鐘前爸爸也才打過電話來…我就直接跟她約喜宴當天早上十點跟她確認流程,反正我和我爸就是比誰最後堵到她就是了!

在大飯店請不但不用擔心會場佈置俗氣或是送客喜糖花籃很醜之類的事情,當晚也可住得舒服,隔天可以輕鬆的吃個早餐再回家。我自己是吃過難吃和吃不飽的大飯店喜宴,不過我的喜宴據我胖姨說︰很精緻,有吃飽,不會失人家的禮。

選服務態度好的婚紗公司

我的婚紗公司是我媽選的,她選這家的理由是只有這家附近有停車位,還有她去其他地方人家都不理她。其實我有在網上查過這家公司,當然婚紗造型攝影和我喜歡的蘇菲雅、林莉等婚紗公司差很多,不過價格也差很大,我也想少個吵架的點,就接受了。因為班機延誤,我凌晨三點到家,隔天九點多就去婚紗公司報到,先挑拍照禮服,十一點出發外拍,五點開始棚拍,八點多拍完選宴客禮服,九點多回家,一週內拿到相本和放大照。有時我有種錯覺,好像這家婚紗公司只為我這位客戶服務,至於成果?大家就看照片吧。

喜宴和婚紗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leeyihs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