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廁所裡有過什麼奇遇嗎?我今天在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廁所就發生了這樣奇妙的事。

 

那間小小的廁所只有一大一小兩個房間,早上趕著出門採訪,我好不容易可以大放鬆,才在小的那間剛開始進行,突然有人推開了門,以清亮愉悅的歌聲不斷唱著英文歌曲。我有點不好意思,覺得她可能會感到尷尬,歌聲應該會嘎然而止吧!但她就那樣自在輕鬆的唱著,我認出她唱的是老鷹合唱團的加州旅社(Hotel California)。她唱得很好,要是當面遇見她,我就會稱讚她真是有副好歌喉,讓我都感染了她快樂的情緒。可是…人家在忙…

 

聽到洗手臺的流水聲,我忍不住急切的從門縫中猛看,希望能夠看到她的相貌。

 

是個年輕的女大學生吧?我想。才會把這首歌唱得像「快樂得不得了」。

 

終於,我瞄到她了,懷著少男偷窺愛慕女孩的緊張和雀躍,我意外的發現她是一位穿著黑色長褲套裝的金髮女士,約莫四五十歲。歌聲就這樣隨著她開門、上廁所、洗手、再推開門離開,當她推開門的那刻,她正唱到: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我不禁笑了。

 

等我沖完馬桶追出門,她已消失,留下我懷著滿滿的感動。懂得另一種語言真好,能夠遇見和自己文化完全不同的開放自在,能體會另一種語言所表達的美好。以我當時的位置,我推測她大概是學校的行政人員。希望我到她的年紀,仍能那樣旁若無人的享受自己的moment,在生活中為自己創造出單純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