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的中國時報很好看,後來我要買報紙都是買蘋果日報,現在則都只看線上新聞。這篇是難得我覺得講得有道理的記者評論,只可惜比得再精細台灣也沒有夠 好的領導人,我都已經開始懷念起蔣經國和李登輝了,要是有天我說出:陳水扁也不算太差,就是不再看報的時候到了。

華府看天下嚴格檢視蔡英文

2011-05-06 中國時報 【傅建中】

   明年的總統大選已成馬英九與蔡英文對決之勢目前台灣的民調顯示蔡似乎略勝於馬一籌此無他實因過去三年來馬的表現太讓人失望雖然馬是個清廉自持的好人但作為一國領導人不能只是一個好人而已尤其台灣處於憂外患當頭更是需要有一位治國能力出類拔萃的領袖顯然馬英九不合格選民們遂寄望於一位形象尚屬清新且是女性的蔡英文但是蔡在很多方面還是個未知數按照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標準應該嚴加檢視以確定是否為合格的候選人。

     所謂檢視即英文的scrutinize名詞是scrutiny),西方許多政治人物因通不過scrutiny而遭選民唾棄或自知難以過關選擇放棄。像美國已故的甘迺迪參議員應是總統的材料特別是他兩位兄長先後遇刺甘家足以問鼎白宮的非小甘莫屬可是一九六九年夏天他酒後偕女祕書出遊發生夏魁迪克事件Chappaquiddick incident),把妙齡女祕書淹死成為舉世轟動的醜聞從此即與總統寶座因為每當他有意投入選戰時新聞界即把Chappaquiddick事件抖出來重新炒作使小甘無法通過scrutiny此事反映的倒非只是他好色以及和女祕書的曖昧情事而是事發後小甘的反應與判斷能力把國家交付給一位遇到危難時棄職潛逃的人的手中是極其危險的事。

     前些時施明德先生提出蔡英文的「性向」問題講明白、清楚一時輿論大譁「同志們」更是對施口誅筆伐其實施明德並沒有錯在西方政治人物的「性向」並非個人的隱私而是屬於檢視scrutiny的範圍因為政治人物若是同性戀者有被敵人利用加以勒索的危險足以陷國家於危殆。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美國有位著名的專欄作家艾薩普Joseph Alsop1910-89),此人抗戰時在中國擔任飛虎將軍陳納德的特別助理 是個同性戀。艾薩普五十年代在莫斯科擔任記者被蘇聯的格別烏KGB施美男計引誘上鉤當他和俄國情人做愛時被KGB逮個正著當場拍了照。美國大使館獲悉後立即連夜把艾薩普祕而不宣的送回美國因為艾氏是羅斯福總統的親戚和美國上層人物交往廣泛一旦被KGB要挾勒索會洩漏重大的軍政機密嚴重危害美國的國家利益。一個公人物「性向」的重要性於此可見何況是一位有可能成為未來國家元首的人

     我們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家一方面偵騎密布造成白色恐怖一方面卻有像蔣經國和李登輝這類曾加入過共黨的人擔任國家的最高領導人而無須向國人坦白交代他們的過去這在美國是無法想像的事。在美國任何人進入政府部門工作都得經過嚴格的身家及背景調沒有問題才會錄用。像經由考試進入國務院的人必須通過長達九個月的安全調才能任用這種調從一個人十四開始凡是十四以後到過或住過的地方以及認識的人都要個一清二楚真可是鉅細靡遺、滴水不漏之所以要的如此透徹目的在防止敵人滲透。

     美國政府的夢魘是敵人在其心臟部門如CIA布置一個mole臥底的奸細

     根據以上所舉例子可知scrutiny的不可或缺。總之明年總統的候選人一定要像司馬光所言「事無不可告人者」或是像美國人like an open book

     也許有人要問為何把矛頭單單指向蔡英文而不及於馬英九理由很簡單馬當總統已有三年之久人們對他的檢視已無所不用其極讓他無所遁形他究竟是否是合適的領導人大家心裡都有數相對的如本文開頭指出的蔡英文還是個未知數必須嚴加檢視才不致把國家的前途託付給一個不適任的人。但願天佑台灣也賜給我們智慧明年在馬、蔡之間做出正確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