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醫生,發現病人變好少,醫生說:因為很多人都回台灣投票了!這大概啟動了醫生台灣人的選舉細胞原始碼,熱烈的談起了總統大選...讓我聽到了這次大選最棒的「故事行銷」,為文以為記。

醫生以「馬英九是個花瓶,只會演戲」開場,接著舉出她在陳文茜節目上看到的馬英九參加八八風災的影片。她憤怒的說:所有專家都說不應該建堤防,要建下水道,會議結束馬英九竟然直接指示「撥三億修堤防」!我說,他睡著了吧,勘災很累...她手一揮說:不是,他就是個花瓶!要不是扁家爆出弊案,節目還可以持續罵他很久!

醫生突然正色說: 我告訴你,真的不能選律師當總統! 我們這棟大樓有三樓,一二樓規定只能出租給醫療單位,但三樓有個律師。那個律師選了一個超遠的地方當大樓管委會主委的投票地點,我們大家都不能去。他說沒關係,就把選票寄給他,用通訊投票的方式,選票不記名。雖然我認識的住戶都沒人投他,但是他就當選了!當選後沒多久,樓下的醫生太太很高興的跟我說:那個管委會主委找出我們這棟大樓的幾個違規點,告了當初的建設公司,我們可以拿賠償...我大驚:那家公司早就脫產了,我們告贏了也拿不到錢!我們還要付律師費!我趕緊去找那個主委,跟他說要和建設公司談和解。最後算起來我還是要多付一萬美金,但是要是繼續告下去,不知道律師費會多可怕!我說:律師費該不會是給那個管委會律師吧?醫生大叫:那當然!真的,律師太可怕了!真的不能讓律師當總統!

人們覺得律師不能相信,是因為他們很會說話,又很會玩法、玩規則,但是從政的律師說的話很多人倒是就信了。陳水扁執政八年,這次最可能當選的馬英九和蔡英文都是法律人,算起來,台灣會被台大法律畢業生統治16年。台大法律是台灣法律系的第一志願,陳水扁執政八年後,說自己是「在屈辱中等待」,馬英九執政四年,嘆自己是「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顯然執政表現未能符合當初競選時的承諾。究竟是法律人會說話,讓台灣人錯信,還是台灣人聽不下真話,所以法律人需要拿出吃飯的本事「騙選票」,好像也成了一種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