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我多半是長髮,因為我在台灣差不多都是花100-400元台幣剪髮,看到美國的剪髮價格就覺得我還是等回台灣再剪好了。每次回台灣我都是跟理髮師說:我要回美國了,麻煩幫我剪個可以很久都不用修剪的髮型。所以成品通常就是無瀏海打很多層次可以一直將頭髮留長的中長髮,不過幾年下來實在覺得有點煩,決定不論花多少錢都要來變個造型。

這就是標準髮型,不剪的話可以再撐幾年到長髮及腰

Las Vegas Buffet: Makino  

原本發狠決定去日本人的店好好花筆錢,結果車開到門口店內只有一位小妹,一問之下發現剪髮要75元,而且要先預約,正好順勢逃出。一番折騰先生要開會已經來不及了,就直接坐他的車去UCLA,走進了我認識的品牌肯夢Aveda。

 

這家Aveda的裝潢就跟一般賣保養品的Aveda差不多,原本我以為沒預約大概不可能有位置,沒想到店員說可以,因為這家都是由Aveda美髮學院的學生動手,所以無法指定設計師,就是看哪位學生有空就是誰。剪之前還要先簽一個類似合約的東西,我沒有很仔細看,大致就是我瞭解他們的性質,出了麻煩不負責之類的文書,簽名後大概等了幾分鐘就輪到我了,以週五下午臨時起意覺得還蠻順利的。

 

幫我服務的是一個蠻可愛的美國女生,褐色的皮膚黝黑的捲髮和大大的眼睛讓我覺得她家族應該是西班牙語系。她問我想剪怎樣?我說:隨便你,我只是覺得一直是這個髮型很煩。她說:燙,染,或是剪短都可以嗎?我說:都可以,但是我想先跟你討論一下,看看你覺得怎樣比較適合。她說:我覺得你剪鮑勃頭會很可愛!我說:對啊,我剪過,所以我想換一種(好機車,明明原本說隨便)。然後我指著牆上的三張照片說:這三種我都可以接受。她猶豫了一下說:我問一下我老師。

 

接著,長得像沙宣美髮學院廣告中的大師,或是巴黎名牌時裝設計師的老師就出現了,灰白有型的頭髮加上黑衣黑褲,看起來就很厲害!

 

老師不愧是老師,一邊問學生有沒有看金球奬頒獎典禮(要看啊,髮型和禮服都很值得看,小珍妮佛剪了個很可愛的短髮..),一邊決定好了我的髮型(全用剃刀,要做出層次和角度,大概這長度,知道我的意思嗎?)...雖然學生表示她會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所以雜誌只是擺在腿上做做樣子,基本上全程都很專注地看她剪。學生很想給我剪個瀏海,她一直覺得會很可愛,不過老師把我的頭髮在額前挽了個長度看了看後說:先這樣,如果你剪完要剪瀏海也還來得及。

 

洗髮潤髮當然不像台灣還有按摩,不過設施和產品就是Aveda品質,除了覺得她很小心動作慢了點和學成的專業人士也沒什麼不同。

 

我注意到她有張表,趁著她去拿茶和雜誌我偷看了一下,是張很詳細的check list,從和客人見面,要問哪些問題,做什麼動作都一項項列出,開始剪髮前她問可不可以讓她拍張照片,她說因為她再一個月就要畢業了,但是沒有很多作品的照片。我說好:她就拍了我長髮的背後照。開始動刀後我看她蠻熟練的,路過的同學還虧她說:看得出來你有偷偷練習你的剃刀...她還跟我解釋:用剃刀是因為這樣髮尾不會像剪刀剪的那麼整齊,會比較自然...



看她好像蠻有把握(據說她之前有次考試就是剪這樣的髮型),我也開始觀察其他人。這裡有不同族裔的學生,從口音和外型至少有一個是日本人,有人在工作,有人對著假人頭正練習...很多客人的髮型還蠻特殊的,像是大捲髮或是染成紫色,看樣子我只是剪個短髮算是風險相當小的。

 

完成了老師指定的進度時,她還沒放棄給我剪個瀏海,計劃要剪斜瀏海...不過老師一來就抓起剃刀先把兩邊又修了修,再抓起頭頂的髮量削了幾刀示範:這就是我跟你說的角度...看老師和我都對成果感到滿意她就沒再提起瀏海了。

 

這是成品

照片 14-1-14 下午6   

剪髮花了25美元,由於是學生不能收小費,如果願意的話可以捐錢給他們的教育基金。地址:Aveda Institute Los Angeles. 10935 Weyburn Ave, Los Angeles, CA90024

電話:310-209-2000  預約可以撥分機X-1703,1704

網站:  www.avedainstitutelosangeles.com (網站有詳細的價目表和介紹)

 

 

 

 

 

 

arrow
arrow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