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9.jpg  

Ptt LA版有版友贈書,抱了一箱回家還借了幾本,因為今年計劃搬家,書是一定要儘速看完也無法收藏的,為了給自己一個目標和更多壓力去達成目標,決定今年的新任務就是建立運動和閱讀的習慣,每週運動二到三天,每週看完一本書。

 

現在年紀大了記憶力很差,為了避免過目即忘,我要求自己每看完一本書就要寫網誌記下些隻字片語,不論是主旨,大意,心得...都好,現在已經不是小時候寫國語習作或讀書心得的狀態,比較像是因為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將一切都忘記,希望透過書寫記錄下逝去的年月和心情。我自己其實很捨不得借書給別人,更別說贈書了,所以格外感謝捨得贈書和借書的朋友,希望有天我也能這麼相信別人,這麼慷慨大度。

 

從前覺得孤單的時刻我喜歡去書店,最喜歡台北車站前大亞百貨樓上的誠品,當時年輕,坐在地毯上窩在書店一角看上一天的書也不覺得丟臉或筋骨痠痛,後來有次回台灣發現景物全非時還有點難過。這些年在美國隨時是準備搬家的狀態,盡量不買書,好像除了教科書和學術論文,其他書也都無暇顧及了。得閒時不是睡覺就是看劇,突然好懷念和想好好珍惜現在這樣可以看書的日子。

 

據說達爾文因為早年行船的耗損,身體一直不好,後來又有不知名疾病纏身,每天只能工作一小時,看十頁書,我就以此為標竿,至少把這獲贈的一箱書和借來的一袋書完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會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