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如果成為富豪住起來最開心的地方就是紐約了,這裡有好多頂級餐館,當然價錢也是很頂級。我在紐約參加過慾望城市的旅行團,行程就是帶我們去影集裡女主角們去過的餐館酒吧店舖,還有凱莉等人的家(只是家門口,房內是棚內搭景),車上會一直放著相關的影集情節,讓我們對照真實與虛構的交錯。行程中多數地方消費不起,我記得就是一家Samantha去過的情趣用品店和凱莉家附近(劇中位於上城區,但實際的拍攝點在這附近)的杯子蛋糕店是我的消費水平。我對兔子造型的按摩棒沒什麼興趣,所以就買了好幾個杯子蛋糕。Magnolia Bakery的杯子蛋糕很甜但是覺得好吃,現在除了當初那家本店也開了很多分店,有機會可以嚐嚐看。

1390602_619056584804497_1839356673_n  

(照片是從Magnolia Bakery臉書抓的,我的照片存在硬碟裡壞掉了)

地址:401 Bleecker St, New York, NY 10014

電話:212-462-2572

http://www.magnoliabakery.com

DSCN6049.jpg

 

位於上城區中央公園附近的Jean- Georges也曾出現在慾望城市裡,Samantha曾在自己挑男人的品味被質疑時回擊:他帶我去Jean- Georges吃飯不用訂位!(He took me to dinner at Jean Georges. We got right in, no reservation needed),可見得這家餐廳的高檔和熱門。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餐廳不是Jean- Georges,是同系列同地點的Nougatine,但是同樣需要訂位,而且也很難訂。

IMG_1266.JPG  

 

Nougatine和Jean- Georges是使用同樣的廚房出菜,但是價位比較低,每日中午的套餐一人約30元就可以體驗到類米其林餐廳的水平。位於Columbus Circle和中央公園旁的川普大樓1樓。

DSC_2504  

 

一進餐廳是先到Nougatine,裡面的一個房間才是Jean- Georges。

DSC_2503  

 

其實這價位在這地點也堪稱平價了,吃完還可以去中央公園走走。

DSC_2470  

 

套餐可選前菜,主菜,甜點共三道。我選了蝦沙拉(單點要23元)

DSC_2471  

 

有伴的好處就是可以分食,我先生的鮪魚前菜(Tuna Tartare with Avocado, Spicy Radish, Ginger Marinade)也很好吃。前菜單點約12-23元,既然是點套餐,當然就直接選最貴的了。

DSC_2483

 

雖然是偽米其林餐廳,菜的份量跟真正的米其林餐廳一樣小(可是我吃過米其林一星的主菜大份很多...也許這就是一星和三星的差異)

DSC_2480  

 

一鴨一魚兩種主菜我覺得魚比較好吃。不過吃到這裡我心裡的疑問越來越大聲:為什麼法國菜是這種味道?我覺得比較像西方和東方結合的精緻創意料理。我在法國和洛杉磯各吃過一次法國菜,口味和這家完全不是一個路數耶.....

DSC_2492

 

這就上甜點了(Jean-Georges Warm Chocolate Cake, Vanilla Bean Ice Cream),我原本就喜歡吃這種裡面有熱巧克力的蛋糕,但是我覺得另種甜點更好吃。

DSC_2488  

 

我比較喜歡吃這種橘子味的蛋糕(toasted almond parfait with candied orange peel and slices of fruits)。不過只有兩種甜點可以選,我們就一人點一種。

DSC_2444  

 

其實每道菜都好吃,但我比較不喜歡鴨啦,在美國的高級餐館還是點牛肉和魚比較不會失手,在美國吃了兩次鴨覺得都沒有中餐的做法好吃,不過口味還蠻特別的,肉質也處理得不錯。

DSC_2443  

 

隔壁房間裡的Jean- Georges也是從這個開放式廚房出菜,中餐貴點但是38元可以吃兩道菜(2-course 38USD 的pre-fix menu),這在米其林三星餐廳中也是非常低價了。雖然一道菜也是小小一份,但有附麵包,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只是不能大口吃肉的空虛感不知道能不能用舌尖那多點的美味滿足...)。

DSC_2445  

 

我們選前菜和主菜的方式就是看單點哪樣比較貴就選哪個。習慣大吃大喝的我雖然真的有吃飽(而且我麵包沒有吃很多),但是內心還是有點空虛感。

DSC_2441  

其實如果難得來一次紐約可以直接去Jean- Georges,體驗一下這家曾出現在六人行和慾望城市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DSC_2468  

 

Nougatine at Jean-Georges

地址:Trump Hotel Central Park. 1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NY10023

電話:212-299-3900

http://www.jean-georges.com/restaurants/united-states/new-york/nougatine/

 

Jean-Georges

地址電話同上

http://www.jean-georges.com/restaurants/united-states/new-york/jean-georges/

 

 

arrow
arrow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