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水瓶鯨魚寫的一篇文章,其中的一個段落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寫到:

那是我非常忙碌的27歲秋天,他突然約我碰面,說有件事要告訴我。
我們叫了牛排和雞排套餐,食物熱騰騰的上桌,香味四逸,令人食指大動。
我笑問:「什麼事?」
他支支吾吾。
我開玩笑說:「該不會是要告訴我,你要結婚了吧?」
他竟是沉默不語,我一怔,眼淚即刻掉下來,在冒著熱氣的牛排上,一滴又一滴。
他慌了,忙著遞紙巾給我,在我又哭又生氣逼問下,說出,前幾週,他那個深愛他的舊女友,找他去家裡,沒想到一去,原本反對他們交往的女方父母都在,一到場,就問起他們婚事。而他母親也希望他早點結婚,所以,所以,所以。
我看著他,用力說:「我會恨你一輩子。」
他咬唇,沉默半晌:「兩個月前妳說要回高雄,問我要不要見你爸媽,我真的去了高雄,但妳卻還留在台北,也沒跟我講。」
我想起,對,因為工作臨時加班,我沒回去。
他繼續說:「去年妳去日本旅行,我傳真給妳的信,妳也沒回應。」
我再度想起,我在日本真的沒收到信,回台後,他給了我原稿,是一封情書。
他是很難得寫情書的人,我看了很感動,但,我沒回應嗎?他說沒有。
我生氣地說:「因為這樣,所以你決定和前女友結婚嗎?」
他神色猶豫,不知道該搖頭,還是點頭。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我想通一件事。
我說:「其實,是因為你覺得⋯⋯她比我愛你,對不對?」
對,這才是事實。
他沉默,表示默認。

看了這個故事我突然想起我所有認識的,已婚或即將結婚的男性朋友。他們中有我的前男友,也有我喜歡過但是沒有在一起的人,其中很多朋友的愛情故事我也輾轉得知或目擊見證過。看到婚紗照我常常很訝異:真沒想到他會娶她…但是很快的就也不意外了,因為認識他們的前女友或是喜歡過的女生,我發現,新娘都有一個特質,就是:「看起來就是認定他的愛著他」!這些男生都娶了一個比較愛他們的女生。

最誇張的是我有一次甚至是看到婚紗照才發現新娘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女生,那個他交往多年,曾經像媳婦一樣照顧他生病的父親的女孩。在我趕緊私下打聽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個和他雙雙對對的女生已成了前女友,而他們的愛情故事也是終結在女生需要一個比較愛她的男人,而男生想要一個比較愛他的女人。

我參加過幾次婚禮,憑良心講,從來沒有為雙方的愛情感動過。但是都對他們能夠走到結婚這一步感到衷心的敬佩和讚嘆,那真是需要相遇的緣份和相守的堅持,他們願意為一份感情付出的努力和勇氣,我望塵莫及。突然間,我也想通了一件事,原來可以結婚,不是因為他很愛你,是你真的很愛他。結婚,不是因為他不能沒有你,是因為你不能沒有他。新娘不是我,是因為我從來就不是那個最愛他的女生。男生,原來是比女生更需要被愛和安全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