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反旺中的活動辦得很熱鬧盛大,但是我並不支持,中時也一直是我會看的報紙之一。如果我想要知道中共怎麼想,這根本是一份超權威的消息來源。中共好大大家都怕(不要再說反方恐中了,大家都恐中,有的怕沒錢賺,有的怕沒自由..),但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之所以偉大,就是因為勇於挑戰現實追求理想。

我從不是台獨支持者(歡迎人肉搜索),但是就算太陽花運動的領袖和參與者全是台獨份子,我也持續支持。因為他們喚醒了我對「台灣其實可以更好」的渴望。他們讓我看見兩黨之外還有另外的力量,這股力量是台灣的希望。

我自己因為在美國求學和工作的關係有為數不少的大陸朋友。不像中共或是馬英九,這些大陸人對我都很好,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真心把我當同胞。我想看到台灣最近的反服貿運動,一定有人會認為台灣人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正在進行台獨活動。認不認同中國/中國人這個問題真的很難用一句話回答。我舉自身的例子:我爸爸是本省人,我媽媽是外省人(浙江仙居),我要算本省人還是外省人?我該認同自己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周恩來和蔣介石都爭取過民國四大報人之一的成舎我(台灣世新大學創辦人),他說:誰讓我辦報我就去哪裡。(不過他被蔣介石騙了,來台灣還是不能辦報)...

很多華人拿著中華民國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到了美國,生活在擁有民主法治的先進國家,他們沒有放棄自己的國家/國族認同,只是選擇了自己更喜歡的生活環境和方式。現在我的台灣同胞只是想要擁有這樣的機會,爭取在中共完成民主法治化之前不被中共統治的時間,繼續現在的生活方式。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強大了,有錢了,但是距離台灣人習慣的民主法治還是很遙遠。既然中共接受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那就應該知道在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太陽花運動不是反中,是撐中。這批台灣人關心的是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和利益,不能說是支持台灣獨立建國運動。香港已經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範圍,中共想要台灣回家,先把家裡的小孩照顧好,才能讓台灣人不恐懼。


臉書有朋友正在330反服貿現場,臉書也有朋友繼續在說這是民進黨動員,參加者受人操控被洗腦被騙...以下是我臉書看台灣的感想:

過程中主辦單位說已經有35萬人,警方估21萬,最後我看報紙,媒體說有50萬。不管確實的數字是多少,這活動展現的力量超越很多政黨主導的活動,連我這種沒上過街頭的懶人明天都要參加洛杉磯的全球串聯支持太陽花。想想我媽和我阿姨都還參加過紅衫軍倒扁,我弟還參加過野草莓,我真是冷漠的台灣人。今天(美國是329)還放棄去聖地牙哥賞花的機會,在家裡當網軍反服貿,這已經不是被洗腦操控能形容,應該是被下蠱的喪屍。

這次很多人講「台獨」「中共同路人」「賣台」之類的詞,因為我高中到大學都是辯論社,胡扯蠻纏扣帽抹泥的把戲我見多了,所以我覺得不先把名詞定義清楚,根本不需要開始對話。

我認為太陽花運動想捍衛的是國家主權,這批人擔心國家安全,質疑傾中路線的國家利益。這個國家現在正式的名稱叫中華民國,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叫台灣國(國旗國號國歌都需要討論,但我認為中華民國這名字比較多人喜歡)。不管叫什麼名字,如果想持續擁有它,這批人認為「你現在就要站出來」,不然就是走上被中共統治的不歸路。

現在到底是不是溫水煮青蛙,我跟我先生有過以下對話:
我:你覺得現在到底是不是溫水煮青蛙有點熟的時候?
我先生:不一定,但是青蛙們發現水是溫的,下面有火。泡進來的時候他們說水溫不會上升,但是現在確實是從冷水變溫水。要怎麼相信溫水不會變熱水?
我:也是,而且旁邊有隻叫香港的好像已經煮熟了
我先生:其實是一排青蛙死在旁邊,雖然不一定是用溫水煮死的。
我:他們會說香港那隻跟我們不一樣,不過看起來確實是死青蛙。現在有很多溫水裡的青蛙一直叫大家用力跳,說現在跳還來得及,然後你就看到一池子青蛙跳來跳去,不知道能不能跳出去,跳出去會不會被抓回來...

結論:跳是青蛙的權利,不管你跳不跳,反正我是跳了

arrow
arrow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