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三日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報導:邱毅說,前妻在台大商學研究所念碩士時,修了他四門課,他當時護著前妻,四門課都打100分,前妻的碩士論文是他指導的,他打98分,其他兩位共同指導教授也都跟著打98分。前妻去大陸北大念經濟管理研究所,也是他透過關係安排,然後他掛名指導前妻的博士論文,前妻一直都是他罩著的。

媒體基於民眾知的權利,應繼續查問邱委員此舉是否構成台大撤銷其前妻學位之事由,而非順應消息來源凸顯其對愛妻的關照和情深。另應比對邱毅和其前妻論文,察看是否有抄襲問題,並公開另外兩位口試委員姓名,調查是否有違背學術倫理之情事。另筆者愕然的是,以邱毅委員公然談論其徇私並缺少學術道德的行為,若有媒體詢問親民黨其委員問政的道德操守和公正性受否足堪信任,邱委員的政黨將如何為這樣毫不掩飾的不公正和不專業解釋?一個教授如此不尊重自己的職業和應遵守的道德倫理規範,身為一個立委委員,又能讓民眾對他的操守和專業有多少信賴?

近日邱委員的婚姻變化搶佔不少媒體版面,然而感情終究無關公共利益,身為一個選民和媒體閱聽人,望邱委員保有隱私也祝福他有新的開始,我想知道的是,台大商學院是否有嚴格為自己的學術品質把關?擁有台大教授和康乃爾博士後研究資歷的學者是否違反學術倫理?選民選出的立委失婚但是否有可能在專業上再度失節?連著幾天看五億男發跡過程和師生戀曲變調探因,這則違反學術倫理的消息卻只在聯合晚報曇花一現且主題不正確,媒體追新聞,還請追對人,追對事,才不枉費大幅版面和社會的注目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