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軒轅劍天之痕劇本將故事更改,和電玩遊戲大不相同,據出品人胡歌說是為了讓劇更好看。有趣的是,不同於偶像劇中的角色性格常脫離現實,在我看來,這齣劇的男女角色性格都非常符合現實,觀眾大有機會在真實人生中遇見相似的人。

1. 宇文拓
理性決策,責任一肩扛
許多連續劇男主角面對一男二女的局面都會搞不清楚自己愛誰,常要到最後才作出選擇。宇文拓將自己一分為二,當劍癡時一心愛小雪,回歸宇文拓就專心愛寧珂。不管自己心中是否有了另一個女人,他努力在行為和言語上把守分寸,比起很多好人型男主角,他對感情的理性和負責對兩個女人造成的傷害較小。

2. 陳靖仇
重情重義,讓女人很累的男人
陳靖仇是一般連續劇中好人型男主角,在一男兩女的情境下一定是對兩個都好。在他搞不清楚自己最愛是誰的情況下,通常會傷害最愛他的女人。這類男人沒有能力主動作出選擇,必須仰賴其中ㄧ個女人主動退出,因死亡、移情別戀、局勢變遷等原因主動離開,能跟他在一起的女人一定是積極主動的。這樣的男人很好命,永遠有女人愛,也永遠有女人照顧。這類的男人很窩心,如果不介意要常常護駕,也可以一生一世。

3. 古月
浪漫瀟灑,享受愛情的男人
古月仙人顯然是很會逗女人開心的,但是愛情於他實在像個遊戲。愛的時候將女人捧在手心,想走的時候絕不回頭。如果能看開,跟這樣的男人交往也是一種幸福。畢竟,愛的時候絕對甜蜜,分手也乾淨俐落

 4. 張烈 
事業型男人,愛情只是點綴
對張烈而言,最重要的是當個好汗王,這工作是一輩子的,死而後已。雖然他曾愛過玉兒、兔妖、月兒三位對象,貌似也很深情,但其實哪位當他的皇后都可以,重要的是拓跋的大業。當玉兒、兔妖、月兒都不在他身邊之後,他還是活得有滋有味,因為即使不當汗王,他還是神器。雖然他說自己的心願是完成一切後和所愛遊歷天下,但到死他才會放下肩上的責任。

  5. 呂承志
愛留情的無情男人
呂承志並不愛醜如煙,但是他幫助她、誇獎她、送她禮物...溫馨示好的動作不少。這種男人的溫柔是對女性佈下的陷阱,等到女人情根深重,鼓起勇氣向他告白,他就會無辜的說:你誤會了!在夢中他和變美的如煙成了皇帝和皇后,夢將結束時他說他愛她!看似情真意切,但事實上他再也沒有來找過她,
也沒有再想起她。這種男人不愛任何人,有的只是自戀。

6.拓跋玉兒
有公主病的好女人
她聰明、漂亮、善良,但是對男人習慣大小聲,態度強勢。縱使專情又癡情,還是容易輸給看似性情柔順、習慣以退為進的女人。
7.獨孤寧珂

為愛不顧一切的傻女人
美麗又有能力,各項條件都很好,但是就是被所愛的男人吃定了,為了所愛的人什麼都願意。對男人來說,她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對付小三毫不手軟。
遇上她,什麼甩巴掌、潑硫酸都是小角色,她可是直接嗆:我要她不得好死!

8.小雪
為愛堅持的女強人
小雪看似天真無害、嬌弱無邪,其實她是毎個男人的理想,每個女人的夢魘。愛讓她勇敢,只求付出不求擁有,過程的痛苦甚至會被她視為一種成長和歷練,可說是最恐怖的小三,完全應證了不要錢的最貴這句話。 

 我自己覺得現實生活中陳靖仇和玉兒型的人最多,宇文拓最少。借此文給大家提個醒,如果遇到古月仙人型的男人,可千萬別像氐人族女王一樣癡等傻愛。遇到小雪型的女人也別心懷感激,她可是連天下無敵宇文拓都難以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