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一次有人用專文回覆我的臉書留言,存檔紀念一下。

馮光遠原文「關於金溥聰馬英九同性戀傳聞的討論,也可以是嚴肅的

 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6373.html

我也在馮光遠的臉書回覆了我對他說明的想法。
  感謝您的說明
1. 現在罵馬金搞同性戀誤國,就如同當年罵阿扁貪汙一樣,負責任的作法還是要舉證的。我長期看您的文章,也只有到這一篇才提出希望您不要再講馬金同性戀的事情,一來是如今全國都知道馬英九就是愛金溥聰(不管是哪種愛),二來是您甚至沒有說金溥聰席間問了您什麼讓您很尷尬(金可能是同志的關鍵證
據)。罵阿扁貪汙罵得再爽,都不如讓他因為貪汙,確罪確鑿的去坐牢。

2. 罵馬金同性戀,會影響同志平權的效果。就如同阿扁貪汙,影響民進黨爭取執政。台灣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不多,民眾就是透過有知名度的少數幾人建構對同性戀的想像。當蔡康永出現時,會建立同志的某種形象,馬金的出現,也是建立同志的某種形象,尤其是同志參政的印象。

3. 罵您老醜不只是對您個人的歧視,其他人也不應該幸災樂禍,因為這是人身攻擊。容許這樣的事情,是容許那人以外貌和年齡建立敵意環境。當民眾透過媒體看到不斷有人因為老醜被羞辱(多半會是女性政治人物或明星),自然會感受到年齡和外貌的壓力。同性戀本身沒有錯,就像女人老醜沒有問題,所以我不贊成拿這些詞罵公眾人物,去強化對同志、女性的敵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deep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